厦门同安区大同中心小学VR安全教育体验室,有效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8-08-26 09:40:08发布人:rant

 同安区校园安全体验室位于大同中心小学古庄校区教学楼五楼,占地面积约为60平方米,投资28.98万,安全体验室设备先进,采用高新技术,设置消防器材实物展示、模拟灭火、安全骑行、消防员体感系统、模拟报警、结绳训练等体验项目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墙贴,寓教于乐,告别了传统的“说教式”安全教育。

区安监局局长陈金墩、区教育局戴秀珍副局长共同为同安区大同中心小学安全教育体验室揭牌。

随后,一行人在专人解说下参观与体验了消防安全项目,并观看了一堂安全教育体验课。

安全课上,学生通过聆听和观看教师现场讲解与示范、参与互动等方式知道如何使用灭火器,在现实环境下模拟灭火、报警、骑行、答题等,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安全自护能力。

大同中心小学安全教育体验室是区安监局牵头建成的首家校园安全体检室,下阶段区安监局还将在我区校园内再投入建设五间安全教育体验室,让校园安全教育更具有针对性,告别了以往说教式的“纸上谈兵”,让校园安全教育更具时代特色,让安全理念深入学生心,有效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861VR学习网(www.861VR.com)小编编后语:安全教育一直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用科技探索安全教育模式,大同中心小学走出第一步。让孩子更多领略新技术、新未来、新思考,让安全教育深入人心,有效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上一篇:用AR新科技玩转厦门垃圾分类宣传新模式,我们在行动中

下一篇:防震减灾安全教育丨VR虚拟现实先进技术在建筑工地施工安全教育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