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一座VR虚拟现实创新与运用之城正在崛起

发布时间:2018-12-07 09:23:35发布人:rant

 创新湾区,创业福地—海沧

“一支竹篙耶,难渡汪洋海;众人划桨哟,开动大帆船。”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征途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中国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广阔前景值得期待。而正成为创新创业新福地的厦门海沧,就是这样一个令人期待的地方。

厦门是国家对台战略支点城市,海沧区拥有“六区叠加”的特殊优势。海沧紧抓“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建设机遇,将原出口加工区的旧厂房转型建设成海沧创业广场、海沧创新园,迅速集聚RQSPACE、车库咖啡、3W空间、天使汇、柴火空间、一品创客等国内知名众创空间及一大批创新金融企业,两岸创业团队已超过200个。

变革从第一定律开始,创新从海沧出发

而在这些创新创业团队中不得不提及第一定律VR,一支走海沧湾区走出来的团队,一个立足海峡辐射全国的品牌,正用自己的创新改变产业转型升级。据悉第一定律VR是国内领先数字内容服务商,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人机交互算法等信息技术打造过很多数字化虚拟展厅、还原一系列教育场景,用数字化视角开启科普新征程。目前第一定律VR科普教育包括VR消防安全、VR地震安全、VR爱国教育、VR红色教育、VR台风科普、VR泥石流、VR电力安全科普、VR禁毒教育、VR交通科普等多款堪称最全面、最体系化的科普教育内容。打造具备独特性、差异化、智能化、创新型等四位为一体化的智能科普教育展厅。第一定律将引领智能科普馆建设,颠覆虚拟与现实的未来。

用科技凝聚的热土,用数字内容打造的未来,第一定律,不仅用技术告诉我们它一直引领产业转型,而且用全新的媒介打破信息流的限制。它彻底颠覆了传统教育“说教+服从”的模式,并建立了“体验+领悟”的全新模式,因此,对于教育,具有无可替代的意义。变革从第一定律开始,创新从海沧出发……

虚拟现实运用从海沧绽放

厦门市海沧区全民国防教育馆是海沧区首个全民国防教育馆,填补了海沧区级国防教育馆的空白。通过图版雕像、vr场景模拟、视频多媒体等形式充分展现中华民族崇文尚武、保家卫国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抗击侵略、爱国拥军的光辉业绩,充分展现了海沧红色革命历史、本土文化亮点,为海沧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增添了重要平台。其中虚拟国防教育展厅已经于近日上线,该项目通过VR技术手段实现交互及动态虚拟现实演示,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海沧红色革命历史,可让海内外网友身临其境感受爱国情怀。

而近日海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海沧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举行。该基地由海沧区司法局和区教育局联合打造,将VR虚拟现实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AI人工智能机器人与青少年法治教育相融合。

据了解,基地分设小学生和中学生区域,提供阶段式的教学方式,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特点,满足青少年不同年龄段的法律需求,提高法治教育实效性。AI普法机器人以《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为指导,为青少年设计法律知识图谱,提供一对一人机对话式的法律咨询;AR互动技术,模拟青少年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危险场景,通过选择正确的工具才能逃生自救,顺利通关;VR模拟体验课程包括VR多场景灭火模拟体验、VR地震逃生模拟体验、VR火灾逃生模拟体验、VR八礼四仪中小学教育体验等,强调青少年参与法治实践的同时,形成对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价值认同、制度认同,让敬畏规则、崇尚法治成为青少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文化与信仰。

所以在海沧这座创新创业湾区,VR虚拟现实技术已经不断运用并在运用给予绽放。

海沧,一座VR创新与运用之城正在

崛起!

崛起!

崛起!


上一篇:防灾减震系列丨当消防碰上VR新科技,安全教育注入新动力

下一篇:VR虚拟现实实训室建设将辅助大中专数字化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