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触碰VR虚拟视界,感受3D智能绘画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2020-03-23 22:54:38发布人:rant

 

青少年科普基地建设要考虑很多方面,如运用最新的信息技术给予学生更多的动作操作或者学习的体验。这个时候大家都会想到VR技术或者3D智能技术,让更多的小孩触碰虚拟视界,用3D智能绘画属于自己的虚拟作品。这不仅仅可以在玩中得以学习,还能在学习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每个学生心中都有一个3D梦想。可是它们过去的绘画都是纸或者画布。你很难想象在3D的立体空间中自由的作画,完全把你的绘画创作空间从2D的平面转换成了3D。甚至还可以绘制带有特效的星星、光线或是火焰。借助VR技术,让每个学生做一次虚拟画家的梦想。

图1 摘自网络图片

3D智能绘画由涂鸦和互动投影相融合的互动立体式培育游戏,该内容内含海洋奇梦、森林奇梦、恐龙奇梦、精灵奇梦四大主题场景。小朋友可以为小动物涂鸦上自己喜欢的颜色,画完后小朋友创造的小动物像是被赋予了“生命”鲜活的出现在了场景。3D智能绘画亮点:

(1) 神奇创作,充分激发小朋友的三维想象空间!

(2) 创意涂鸦,开发及培养孩子的绘画兴趣!

(3) 想象即实现,用VR描绘小孩子的3D梦想!

(4) 互动性强,锻炼孩子的社交及创造能力!

(5) 多重体验,海洋森林多款软件,不一样的绘画体验!

图2 摘自网络图片

据悉“触碰VR虚拟视界,感受3D智能绘画科技魅力,这种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已经在厦门很多社区和街道都已经落地。”第一定律负责人说道,在青少年科普基地建设中,第一定律善于借助VR、AR、MR或者AI等信息技术,通过系列化的科普教育内容来打造全方面的青少年科技、科普、科学虚拟课堂。

关于3D投影画画,地面投影互动,厦门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等请关注:www.xmrant.com


上一篇:中小学创客教育需要打造一体化VR,3D打印互动式素质教育课堂

下一篇:VR心理健康训练实训室是否成为中小学未来的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