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大国重器系列天眼,蛟龙,墨子走进VR思政仿真技术实训室

发布时间:2022-04-22 22:20:01发布人:rant

       借力科技,活化思政育人成效。新技术的呈现让更多学习场景富有情景化,用VR体验教学的方式开展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是学校创新思政课教育的一次有效探索。不难看出,VR这种将抽象化知识具体化的技术,通过将文字、图片等信息具象化的表现形式大大降低学生的学习和记忆难度,更加利于学生深化理解学习思政知识。同时,将VR教育资源嵌入到沉浸式、互动式的教学过程中,让学生在虚拟空间中与具象化的精神人物进行接触,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乐趣,从而使其更加主动、积极地学习相关知识,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课的实效性,深化思政教育效果。这不虚拟大国重器系列产品天眼,蛟龙,墨子走进VR思政党建实训室。

       大国重器的相继问世是70年的先进科技成果。从逐梦深蓝到砺剑长空,从无人问津到走出国门,从跟跑到领跑,展现了当今中国“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综合国力,闪耀着中国人民砥砺奋斗、自主发展的智慧成果。而作为学生的思政党建实训室能体验

学习新中国最新科技成果——天眼,蛟龙,墨子等,实在是令人感叹VR技术的魅力所在。

       天眼,蛟龙,墨子等出现在叁书云的XR思政实训室。该XR多人沉浸式情景思政课采用一对多的模式,让教师可以进行思政资源的控制,让学生进行多人沉浸式学习。既是体验式教学的一次改革,也能让学员们体会感悟的更深。XR思政在原有氛围打造的前提下,采用VR,AR,3d裸眼等多项技术来进行产品创新,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将新中国最新科技成果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融入青年学生的信仰教育,融入高校校园的育人文化,用这种当代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科技艺术形式来展现‘大国重器’的时代魅力,更好地引导大众弘扬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传播中国价值。5G+VR技术与思政教学产业研究——第一定律XR的创新举措,不仅仅从画面精度,产品人机交互,而且上升到系列化产品课程内容体系,运用5G以及信息技术VR,AR,AI等进行思政教学改革。在新时代,不断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在机制、体制和模式上寻求突破。


上一篇:乙炔爆炸VR体验让你感受虚拟仿真的力量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