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厦门工地安全培训有VR来助力

发布时间:2020-08-22 17:21:35发布人:rant

 VR可能对于大部分人都认为它能玩游戏,它可以改变娱乐方式。然后没有想到的是vr还能做安全培训。近几年来,房建工地施工安全成为我国十分严峻的问题,施工事故所造成的伤亡每年都在增加,虽然房建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原因复杂,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施工单位对于施工安全的培训不到位,施工人员安全意识薄弱所导致的。随着VR技术在安全教育上的深度开发,结合房建施工的VR安全教育系统将有效地改善目前施工事故频发的情况。

VR如何运用在房建施工的安全管理上 我们再来看一下房建施工应用VR技术的优势:

  1、利用VR技术进行虚拟体验可以展现很多难搭建或者危险性很高的场景。同时也会让场景更加完整,体验更强,从而提升培训效果。

  2、可以将实际项目场景进行模拟,让工作人员在虚拟场景中进行安全体验。对细部节点、优秀做法进行学习,获取相关数据信息,同时还可进一步优化方案,提升教育效果。

  3、利用VR进行安全培训可以激发工人的好奇心,从而提升参加安全培训的兴趣了。

  4、虚拟场景不会受场地限制,可最大程度模拟真实场景下的安全事故。也能避免材料和人工的浪费,同时可以避免材料和人工的浪费,符合绿色施工的理念。

而当前房建施工主要核心软件资源:房建VR施工安全体验馆软件项目有:基坑坍塌VR体验、乙炔爆炸VR体验、钢丝绳VR体验、工棚着火VR体验、高空坠落VR体验、灭火器使用VR体验、安全防护用品VR体验、高空物体打击VR体验、触电伤害VR体验、钢丝绳使用VR体验、墙体坍塌VR体验;机械伤害VR体验、消防逃生VR体验、塔吊吊运VR体验、脚手架坍塌VR体验、安全带VR体验、安全鞋VR体验、急救VR体验、重物搬运VR体验、高空行走VR体验、塔吊倒塌VR体验、施工电梯坠落VR体验等等安全教育体验项目,当然VR公司也不断在更新中。近期已经更新1. 洞口坠落安全体验;2. 混凝土搅拌机安全体验3. 施工电梯坠落安全体验4. 压路机伤害VR体验;5. 楼梯坠落安全体验;6. 切割伤害VR体验7. 氧气乙炔爆炸体验;8. 塔吊碰撞倒塌体验 

图 VR机械损伤

在安全教育面前,任何单位都不敢松懈。各个单位也用多种方式在开展安全教育方面的培训宣传,其中不乏引进第一定律VR施工安全教育系统,让教育培训不再单一,如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等,当然这些在施工安全方面引进第一定律品牌,主要看中第一定律在VR、AR在防震减灾安全方面的经验累积。据悉作为一种新型的工人安全教育方式,VR安全体验馆打破了传统的被动式培训,让施工作业人员能够感受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类危险场景,从而亲身感受违规操作带来的危险,积极主动的去掌握安全操作技能,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工地建设质量。第一定律的vr安全体验馆将以往的“说教式”教育创新为“体验式”教育,更能体现出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最安全的“危险”教育课程,第一定律VR让虚拟与现实融合。

第一定律VR是国内领先数字内容服务商,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人机交互算法等信息技术打造过很多数字化虚拟展厅、还原一系列教育场景,用数字化视角开启科普新征程。目前第一定律VR科普教育包括VR消防安全、VR地震安全、VR爱国教育、VR红色教育、VR台风科普、VR泥石流、VR电力安全科普、VR禁毒教育、VR交通科普等多款堪称最全面、最体系化的科普教育内容。


上一篇:VR加油站虚拟仿真模拟在厦门发布,助力加油站安全实训技能培训

下一篇:多人沉浸式情景思政课,用VR技术让中共一大“红船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