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3D虚拟云展厅助力传统企业数字化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0-05-16 14:52:11发布人:rant

广交会,这对于很多外贸企业来说再熟悉不够的展示平台。但是今年广交会在线下不举办了,而改到线上进行,这给我们一个全新的启示:企业真正数字化转型的时机到了……一方面是疫情推动我们必须将某些业务进行线上转移,另外一方面企业在数字化时代的核心也是进行数字化的创新改变。当然这里我不单单是外贸企业,更多的中小微企业都应该思考数字化时代给予我们什么全新的商机以及转型弯道超车的机会。

而小编(sshyvr)计划和大家分享一下疫情之下的外贸企业要怎么进行数字化转型才能在这波浪潮中迎来商机以及全新的创新机会,以下我从几个维度来分析:

1 数字化工厂的建设

工厂是考核一个企业创新智能制造的核心,而在疫情之下外商出差来考察工厂的机会已经少了,但是并不代表他们不关心不关注这个核心环节。所以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数字化虚拟工厂志在必得,不仅仅把工厂线上虚拟化,更重要的是可以身临其境来感受和现实工厂一样的感受,这大大提高外商对于企业智能制造的认可。

2 数字化虚拟产品建设

数字化产品很多可能说可以拍产品视频,产品动画,这也是可以考虑。但是我觉得一个产品的多维度展示或许可以增加很多细节的展示,这不仅仅增加外商对于我们产品的认可,而且增加我们自己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创新点展示。

3 数字化虚拟展厅的建设

我觉得在企业展厅的设计和装扮方面,一定要有特点,在有特点的同时运用一些新科技来进行互动,将会让我们的宣传窗口得到最大的传播力度,然而在这两点中其实我们很关注用户的体验,需要在几个维度进行打造:视觉、听觉、触觉;在视觉方面不仅停留于简单的视频,宣传片,而更多的是沉浸式体验,在听觉方面要有辅助性效果,在触觉方面可以尝试更多的人机交互互动性体验。

疫情之下的外贸企业不仅仅要关注疫情的变化,更要关注自身实力的提高,让自己企业在数字化时代进入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用更创新的3D数字化技术来展示自己的企业、产品或者自己的创新点,也只有在这种关键的时刻才能凸显转型的重要性以及创新改革的必然趋势。

3D数字化虚拟云展厅助力福建省厦门市,福州市、漳州、龙岩、宁德市、三明市、泉州市等外贸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更多虚拟仿真开发请关注 www.xmrant.com


上一篇:福州沉浸式cave多通道实训训练系统加快新工科人才数字化培养

下一篇:疫情催生新业态,"3D虚拟展厅”解决企业展览展示暂停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