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沉浸式cave多通道实训训练系统加快新工科人才数字化培养

发布时间:2020-04-24 16:07:11发布人:rant

当前沉浸式的表现载体主要有头戴式VR、CAVE沉浸式、大屏体感互动(我觉得这没有什么沉浸~)等几个载体。VR之所以会遇“冷”无法真正走向C端市场,我觉得很大程度是硬件的笨重、不舒适、价格昂贵等因素所致,当然逼真的内容也是关键,所以为了将沉浸式这一特性表现淋漓尽致,其实就发现了CAVE沉浸式的3D互动投影方式,尤其这几年cave沉浸式虚拟现实系统慢慢被教育系统所接受。而CAVE沉浸式虚拟现实系统又是什么呢?

CAVE沉浸式虚拟现实系统是一种基于多通道视景同步技术、三维空间整形校正算法、立体显示技术的洞穴式(CAVE)可视协同环境,系统提供一个房间大小的四面(或六面)立方体投影显示空间,供多人参与交互,所有参与者均完全沉浸在一个被三维立体场景包围的虚拟仿真环境中,借助相应的虚拟现实交互设备(如数据手套、力反馈装置、位置跟踪器等),参与者可获得完全身临其境的三维交互式体验。

该系统实现教师可以主动式人机交互,学生可以实现多人3D裸眼观看3D实训软件,在实际教学虚拟实训具备较强的创新性。在多人沉浸式CAVE实训系统中,师生可以真正实现虚为实用、沉浸式互动学习,在5G新基建的助力之下,该系统将3D仿真技术、人机交互技术、AI数据分析等结合,实现教育实训的数字化、信息化与智能化,助力新工科人才培养实训计划。目前我司该系统已经在国内高职院校落地(针对心理学),而其它新工科如新能源汽车、机械、电子等均可以采用此创新运用。

图 沉浸式cave心理实训室

图 沉浸式cave心理实训室

而据悉福建厦门、漳州、龙岩、宁德市、三明市、泉州市等在VR数字化内容非常多,但是不可否认的 一点就是有点单调。而充分利用VR、AR等信息技术为实训室来点缀,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主动式交互实训系统,促进新工科人才培养。

 更多VR虚拟现实实训系统,新工科人才培养虚拟仿真开发,MR实训室请关注www.xmrant.com


上一篇:2021年建党100周年用全新的数字化VRAR技术来呈现党建文化精神

下一篇:广交会3D虚拟云展厅助力传统企业数字化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