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定律VR受邀参加思明科技周,用VR技术传播科普知识

发布时间:2018-05-23 23:07:12发布人:rant

        "太吓人了"、“我真的掉下去了吗”、“我要怎么办”、“啊、啊啊……”这就是在五一广场举办的思明区科技周的活动中的“尖叫声”。5月19号一场以“科技创新,富国强民”为主题的科技周活动在厦门五一广场举行,第一定律VR和60余家厦门科技创新企业受邀参与2018年思明区科技周活动,主要与VR虚拟现实、航天航空、机器人、人工智能、食品安全、心理健康与科技富民等内容相关,以体验形式呈现,兼具科普性、创新性和新颖性,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

47.jpg

图1 VR地震科普体验

      尤其在第一定律VR的展位上吸引了众多小伙伴的观摩与体验,呐喊声、尖叫声……挥舞着手上的手柄,趴在地上寻找逃生之路等一系列动作都引起市民的关注,原来小伙伴在体验VR地震逃生,虚拟世界发生了地震,他们在寻找出口,跟着系统的指引和自己的智慧在摸索前进……“这款VR科普地震和我们学校老师讲的一样,但是过去我只能过想象,今天身临其境感受一场7.8级地震,也知道应该怎么做,一场亲自体验胜过百次讲解。”小伙伴小王说道。小王还意犹未尽地问我们工作人员,还有没有其它体验的东西,学习尽在玩乐之中。

53.jpg

图2 第一定律VR体验现场

      其实VR应用在安全教育确实有它的优势所在,不单单是地震应急,消防、交通、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都可以提前做准备。当然说真的,我们真心希望大家永远安全、永远用不上这些地震应急知识,但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们能做的只有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思想上以及行动上做充足的准备以及预防,把意外中的伤害尽量降到最低!这次VR科普活动只是开始,我们对于地震安全知识要时刻警惕,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


上一篇:VR实景模拟火灾逃生,厦门小伙要用VR改变素质教育

下一篇:告别“呆板”教学,厦门有一家VR公司用了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