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铁牵手第一定律VR打造VR虚拟现实安全教育馆

发布时间:2018-06-23 15:11:52发布人:rant

 【本文由作者供861VR学习网(www.861VR.com)独家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引言:那个高空坠落的场景最可怕,真像掉下去一样;在失火环境逃生的模拟场景中,很难看清路标指示;在漏电场景中,似乎真感到被电流击中;在机械作业旁被撞伤的那一次尖叫————这些摘自中国中铁现场体验语录

随着虚拟现实VR技术的到来,VR技术已经逐步渗透到各行各业。第一定律VR将VR虚拟现实技术、3D技术、BIM技术、多媒体技术与工地施工安全教育培训相结合,成功研发出新一代vr安全教育体验馆。第一定律VR为中国中铁打造的VR安全体验宣传教育馆竣工,项目将为安全教育带来全新的革变。

46_副本.png

图1 第一定律VR打造的中国中铁虚拟现实教育馆

01 VR安全教育体验馆组成

VR安全体验馆主要由VR安全体验系统、VR设备、VR主机、配套电动设备、VR行走平台等组成,其中VR安全体验系统是VR安全体验馆的核心,是第一定律VR团队通过对工地1:1的比例3D建模、设计互动程序等科技手段,创建出与现实类似的各种虚拟施工场景,使施工工人可以在虚拟的施工场景中“亲历”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基坑坍塌、高空坠落、物体打击、触电伤害等工程事故,从而提高工人的安全意识,并进一步教育工人在面对险情时应该如何应对。

60_副本.jpg

图2 中国中铁VR安全体验现场

而VR安全教育体验馆的虚拟场景内容一般包括工棚宿舍火灾VR体验,机械损伤VR体验,支模系统坍塌VR体验,塔吊坠物VR体验,高空坠落VR体验,龙门吊坠物VR体验,触电伤害VR体验等一系列安全VR内容。身临其境感受事故发生的真实场景。成本低,可循环,第一定律VR是您项目的安全专家!

02 第一定律VR安全教育体验馆优势

第一定律VR安全体验馆不仅具有真实、互动、情节化的特点,相较于传统的安全体验馆还具有三大优势:

一是体验式学习,更容易激发项目管理人员及劳务工人参加安全教育学习的兴趣,强化体验者对安全事故的感性认识;

二是虚拟场景建设不受场地限制,可最大程度模拟真实场景下的安全事故,且避免了材料、人工的浪费,符合绿色施工的理念;

三是体验者进入虚拟环境后,可对细部节点、正确做法进行学习,并获取相关数据信息。

61.jpg

图3 体验第一定律VR

较之传统沉闷的“灌输式”和“说教式”的安全教育,VR安全体验馆的说服力将更加直观有效,让安全教育工作不再是纸上谈兵。VR体验馆通过模拟外力、视觉、听觉等,让体验者亲身体验违规作业造成的严重后果。

03 全新VR安全教育,带您开启新体验

作为一种新型的工人安全教育方式,VR安全体验馆打破了传统的被动式培训,让施工作业人员能够感受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类危险场景,从而亲身感受违规操作带来的危险,积极主动的去掌握安全操作技能,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工地建设质量。第一定律的vr安全体验馆将以往的“说教式”教育创新为“体验式”教育,更能体现出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最安全的“危险”教育课程,第一定律VR让虚拟与现实融合。


上一篇:第一定律VR助力厦门金龙汽车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新模式

下一篇:厦门建发集团安全教育现场:一半是虚拟,一半是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