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建发集团安全教育现场:一半是虚拟,一半是实际

发布时间:2018-06-29 08:47:31发布人:rant

 「安全是生命之本」

“啊!火!”

说话间,这位美女吓得后退了几步

差点扔掉手中的设备

“晃得受不了了!”

另外一边蹲在地上的同事又喊了起来

本该在火灾和地震时才出现的对话

却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

回响在建发大厦

2018建发集团安全周第二天

第一定律VR给大家带来了更真实的灾难体验

厦门建发集团VR安全教育,虚拟地震赢得点赞

建发VR安全教育体验

从外人看来他们手舞足蹈,时而蹲下时而起身,不知在忙活什么,其实他们正在经历一场火灾逃生体验和地震逃生体验。

安全是生命之本,防止灾难发生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而灾难发生的时候,正确掌握逃生技能,是拯救生命最后的希望。

厦门建发集团VR安全教育,虚拟地震赢得点赞

第一定律VR消防体验

VR安全体验已经让安全教育工作变“言传”为“身教”,它让我们“亲临”火灾和地震现场,体验灾难发生时的各项突发状况,合理利用设备并通过正确的路线逃离到安全区域。这虽然是一场虚拟的游戏,但却让大家体会到灾难来临时的真实情景。

“看来真的是要练习啊,不然到时候肯定吓呆了!”略显笨拙的行动过后,一位同事不禁发出感慨。

据悉,本次厦门建发集团的安全教育由第一定律VR提供技术支持,第一定律VR是国内领先数字内容服务商,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人机交互算法等信息技术打造过很多数字化虚拟展厅、还原一系列教育场景,用数字化视角开启科普新征程。目前第一定律VR科普教育包括VR消防安全、VR地震安全、VR爱国教育、VR红色教育、VR台风科普、VR泥石流、VR电力安全科普、VR禁毒教育、VR交通科普等多款堪称最全面、最体系化的科普教育内容。


上一篇:中国中铁牵手第一定律VR打造VR虚拟现实安全教育馆

下一篇:第一定律颠覆传统教育“说教+服从”模式,建立“体验+领悟”的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