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定律颠覆传统教育“说教+服从”模式,建立“体验+领悟”的全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9-08 15:35:57发布人:rant

 【本文由作者公众号:阿乐侃创业供861VR学习网(www.861VR.com)独家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伙伴们,你们是否曾想过,我们一生最重要的教育是什么?

是课本上的知识?

是老师的言传身教?

还是家长的谆谆教诲?

在更多人看来,人生中最重要、最深刻的教育是“经历”,

是亲临太空体验翱翔漫步的悲喜交加,

是深入大海感受海洋磅礴气势的威武震撼;

是闯入草原体会珍稀动物被猎杀后的悲愤;

是误入火场变阵逃生的那份起死回生的喜悦……

而我们却无法亲自完成的这一切,因为我们平凡,因为我们只有一次的可能……

不过欣喜的是VR+教育都能帮你完成,第一定律都能让你“回望”过去,第一定律都能让你感受“彷徨”的未知……

虚拟现实技术用一种全新的姿态告诉我们:它能!它能带您走遍海角天涯,它能带您远望星空,它能带您踏进迷知的世界……尤其在教育的革变上,它提供了更符合人性、更有效率、更多元化的教学方式,从而实现了教与学的革兴!接下来带大家揭秘第一定律品牌数字内容在教育的展示方式:

1 最安全的虚拟“危险”课程——第一定律安全系列课程

哇!被机械撞伤是什么感觉呢?高空坠落是什么感觉?被电击是什么感觉?……在第一定律VR安全体验中心戴上VR眼镜,手握操作柄,体验了最为特别的安全教育课。“那个高空坠落的场景最可怕,真像掉下去一样;在失火环境逃生的模拟场景中,很难看清路标指示;在漏电场景中,似乎真感到被电流击中;在机械作业旁被撞伤的那一次尖叫……”在体验后,小编仍心有余悸。果然不愧是真正的虚拟现实,我根本没有和你们在一个世界吗?确实小编已经被VR技术所吸引了,这是我真正感受到黑科技的魅力所在。

第一定律安全系列课程包括VR建筑工地安全教育、VR消防逃生安全教育、VR地震安全教育、VR交通安全教育、VR泥石流安全教育等一系列安全教育课程,用最安全的虚拟课程带您走进不一样的“视界”。

2 最具体的虚拟“实训”课程——第一定律实训教育系列课程

从实践教学需求出发,第一定律率先将VR技术引进教学,研发系列实训教学软件,开发实训室及体验中心建设综合解决方案,涵盖基础教育、中高职和本科院校需求,促进实训实验教学的变革与发展。以教学实训(仿真模拟)软件等为载体、以服务多家院校为积淀,经过大量的实证研究与案例分析,第一定律精准挖掘教育产业需求,将VR技术应用于各专业领域的教学实训内容开发,有效解决了传统职业教育实训过程中存在的危险程度高、耗材成本大、场景复制难等难题。

公司在现有成熟的3D仿真模拟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合虚拟现实技术,自主研发具有实训教学功能的VR教学软件。第一定律VR教学产品体系改变了传统实训模式,突破实训软硬件的限制,在虚拟仿真之中,完成实训项目。

3 最科技的虚拟数字化展厅——第一定律数字教育内容系列课程

过去传统的文字、图片、视频的展示都比较简单,用户的印象不是很深刻,导致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传播只能更多停留纸面或者表面,然而自从有数字化技术后一切都变得更智能化、更人性化、更深刻。虚拟展厅利用三维技术、CG技术、人机交互技术等多个技术结合,逼真还原中国历史人物、事件、场景,让用户可以身临其境感受中国传统教育的文化精髓。

据悉第一定律VR是国内领先数字内容服务商,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人机交互算法等信息技术打造过很多数字化虚拟展厅、还原一系列教育场景,用数字化视角开启科普新征程。目前第一定律VR科普教育包括VR消防安全、VR地震安全、VR爱国教育、VR红色教育、VR台风科普、VR泥石流、VR电力安全科普、VR禁毒教育、VR交通科普等多款堪称最全面、最体系化的科普教育内容。打造具备独特性、差异化、智能化、创新型等四位为一体化的智能科普教育展厅。第一定律将引领智能科普馆建设,颠覆虚拟与现实的未来。

用科技凝聚的热土,用数字内容打造的未来,第一定律,不仅用技术告诉我们它一直引领产业转型,而且用全新的媒介打破信息流的限制。它彻底颠覆了传统教育“说教+服从”的模式,并建立了“体验+领悟”的全新模式,因此,对于教育,具有无可替代的意义。变革,从改变开始……


上一篇:厦门建发集团安全教育现场:一半是虚拟,一半是实际

下一篇:很有意思,第一定律VR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系统亮相2018全国双创周福建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