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小学创客教育VR科普安全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7-05 18:34:46发布人:rant

在2018-2019第二学期海沧小学创客教育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中,海沧贞岱小学、海沧中心小学、海沧东埔小学、海沧凤山小学、海沧鼎美小学以及海沧鳌冠小学等六所小学均采用由第一定律VR以及亿科豆共同策划的VR教育信息化讲座以及VR安全教育系列体验活动,让海娃在火海中学会逃生,身临其境感受自然灾害的威力,辅助正确的应急措施,寓教于乐,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加强对知识点的主动理解和掌握,让安全教育不再停留于纸面。

人机交互+沉浸式学习

让海娃进入一种全新的学习模式

虽然海娃们平时都受到过消防安全方面的教育,但是实际上并没有经历过消防火灾,因此对于这些安全问题往往会有所轻视。而且由于消防安全知识内容比较多,再加上传统消防安全教育比较枯燥乏味,因此对于记忆消防安全知识也是很困难的。听到我们用VR来展示火灾逃生,海娃们都很感兴趣,都希望能体验学习。看,这就是举手想要加入学习的海娃们:

VR安全教育虽结束

但安全应该永记于心

将VR技术应用到安全演练中,不仅可以将事故现场进行真实模拟,更能降低投入成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但是一次的VR安全教育只是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起点,它虽然结束,但是要永记于心。

海娃戴上VR头显就如身处火海,深切体会到火灾现场的手足无措和恐慌,借助系统提示,利用毛巾以及灭火器开展逃生自救,迎面扑来的火球,步步逼近的火焰,场景非常逼真。通过游戏提示,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成功逃离“火海”。对于海娃们,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有过这样的体验,在真正发生火灾后就知道如何逃生了,这就是第一定律VR教育的意义所在。很多体验过VR消防逃生的学生表示:VR场景亲身体验过一次之后印象就非常深刻,相比其他的宣传形式结果要好很多。在活动结束后,海娃们还都意犹未尽,不舍得离开VR体验现场。

第一定律品牌切入科普安全教育领域,用虚拟现实技术、人机交互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多项先进技术结合打造领先的科普馆。第一定律防震减灾体验馆除了有台风外,还有消防、地震、交通、泥石流、禁毒等多项科普防震减灾科普内容。用实际有用的解决方案改变当前科普的现状,让更多人了解科普知识,让更多不必要的伤害停止。第一定律VR重“心”出发,用实际的行动回馈大家。第一定律在防震减灾科普路上前进·····

5G时代的到来对VR&AR行业的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各个企业争相推出各类AR&VR互动内容,然而大多数为纯娱乐性游戏,而第一定律VR始终匠心独运打破常规思维,所有人机交互内容均以“科技+互动+科普”为核心,为客户带来无限价值。 在中小学方面,我们致力于输出系列化VR、AR安全科普教育以及红色教育等体系化内容;在大中专方面,我们专注于虚拟仿真开发、VR实训室建设。未来以5G的加持之下,第一定律VR将塑造“5G+云VR+教育”的科技互动平台,打造数字化教育体系化建设。


上一篇:“创享两岸,跑动自贸”集市给马拉松伙伴的新福利:玩转VR

下一篇:122来了,第一定律VR助力漳州交通安全的前进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