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全景导航成为春节动车的“千里眼”

发布时间:2018-02-27 15:38:37发布人:rant

 【本文由作者供861VR学习网(www.861VR.com)独家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时代新科技新春运,今年以“刷脸进站”为核心代表的春运“黑科技”在许多地方亮相,为旅客带来了便捷、安全的出行体验。在南昌、福州、厦门等车站还推出了VR(虚拟现实)全景导航。福州动车段的应急指挥员们多了好帮手,“VR(虚拟现实)全景图纸”像指挥中心的“千里眼”,让后方机械师“智囊团”能够精准、及时地处理动车运行中的各种临时故障。

12.jpg

图 摘自网络图片

福州动车段调度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员丁勇介绍,动车组精密复杂,每天多次车在线运行,可能会出现一些临时状况。有了这份“全景图纸”,动车内外的每块铁板、每条线路、每个螺丝钉都清晰可见。如果出现问题,只要根据情况搜索,很快就能找到对应位置,比以往能节约将近60%的时间。

曾经通宵排队买票的队伍几公里,进站接踵摩肩不得不让人感慨“人在囧途”。现在刷脸进站、VR全景导航、大数据精准售票、自主选坐、互联网订餐……从“一票难求”进入“舒适回家”,春运正在被高科技重新定义。


上一篇:VR安全教育科普体验馆,学校智能化教育的重点项目

下一篇:厦门VR建筑安全教育体验馆虚拟现实VR安全帽撞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