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国防教育,厦门海沧区运用数字化技术开启科普智能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04-04 14:34:14发布人:rant

曾经的海沧,革命救国,“芳华”一片;现在的海沧,发展兴邦,“芳华”永存。

11.png

图1 海沧教育馆

厦门市海沧区全民国防教育馆是海沧区首个全民国防教育馆,填补了海沧区级国防教育馆的空白。全民国防教育馆位于海沧区洪诗路100号东孚街道文化中心二楼,教育馆面积共计490平方米,总投资共计251万元。展区分为序言、铭历史•勇担当、中国梦•强军梦、继传统•兴海沧、气壮山河•英雄战歌五个版块内容。

通过图版雕像、vr场景模拟、视频多媒体等形式充分展现中华民族崇文尚武、保家卫国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抗击侵略、爱国拥军的光辉业绩,充分展现了海沧红色革命历史、本土文化亮点,为海沧区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增添了重要平台。其中虚拟国防教育展厅已经于近日上线,该项目通过VR技术手段实现交互及动态虚拟现实演示,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海沧红色革命历史,可让海内外网友身临其境感受爱国情怀。

13.png

图2 全民教育馆虚拟展厅

据悉海沧区全民国防教育馆网上展馆采用实景拍摄,运用基于三维建模的虚拟现实技术,在互联网上建起一个可视、可听、可触、可互动等多种感知的虚拟环境,对展馆进行全方位解读和展现,网上展馆通过新媒体的立体平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每一位登录展馆的网民,都能体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丰富而博大的内涵。

该网上展馆通过全景式三维立体动态浏览技术,将“国防教育展厅”“红色展厅”“耕读•年轮展厅”“献花”以及“留言区”展区一一呈现在参观者面前。其造型效果和展示内容不仅毫不逊色于实体馆,而且还拥有比实体展馆更丰富的呈现方式,访问者不管在哪里,都能随时随地在线参观,配合真人解说、图像和文字,令人仿佛“身临其境”。在“国防教育展厅”,访问者可通过手中的鼠标,了解国防知识,掌握必要的军事技能,还可以走近海沧历代先贤和海沧英烈;“红色展厅”展示了东孚概括、中共东孚人民公社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在“耕读•年轮展厅”展示了海沧具有特色的历史影像和展品、源远流长的海沧耕读文化,以及海峡两岸中医药文化展示馆。网上展馆访问操作简便,在展馆左下方设置有操作控制区域,访问者可根据个人操作习惯进行访问。

15.png

16.png

图3 虚拟献花

值得关注的是,厦门海沧区全民国防教育馆还实现了网上祭扫功能,访问者可通过网上展馆的“献花”和“留言”版块参与文明祭扫,表达对英烈的追念与敬意。vr+国防教育,海沧区运用数字化技术开启了科普智能化新征程,让861VR学习网小编带您一起来剖析数字化技术展现背后蕴藏的技术魅力:

1 数字化技术带我们领略多维度的实景空间,随时随地传播爱国情怀

全景式三维立体空间数字化技术能让用户多维度来观赏真正海沧实景全面教育馆,并通过互联网先进技术实现网上祭扫功能、献花、互动等等,让爱国教育更加智能化、人性化、便捷化。而随时随地传播爱国情怀,一个虚拟国防教育展厅是永久的,不管你身在何处,不管你是否有充足的时间,都改变不了数字化虚拟展厅的特性,让你可以在任何地方、任何碎片化时间感受中国红色教育的熏陶。

2 数字化技术可以还原历史事件、红色历史文化,身临其境感受过去中国红色文化精髓

过去传统的文字、图片、视频的展示都比较简单,用户的印象不是很深刻,导致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传播只能更多停留纸面或者表面,然而自从有数字化技术后一切都变得更智能化、更人性化、更深刻。国防教育虚拟展厅利用三维技术、CG技术、人机交互技术等多个技术结合,逼真还原中国历史人物、事件、场景,让用户可以身临其境感受中国传统国防教育的文化精髓。

随着全民国防教育的逐步深入,运用数字化内容打造的虚拟国防教育馆,它将真正融入海沧人的血脉之中,让军民鱼水情和爱国精神在海沧这片热土上一代代传承下去,成为推动海沧持续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而海沧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不仅是国防教育馆运用数字化技术展示,而且更有直接推动数字化内容产业技术革变的领先品牌——第一定律VR

04.jpg

图4 第一定律VR科普馆

据悉第一定律VR是国内领先数字内容服务商,运用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人机交互算法等信息技术打造过很多数字化虚拟展厅、还原一系列教育场景,用数字化视角开启科普新征程。目前第一定律VR科普教育包括VR消防安全、VR地震安全、VR爱国教育、VR红色教育、VR台风科普、VR泥石流、VR电力安全科普、VR禁毒教育、VR交通科普等多款堪称最全面、最体系化的科普教育内容。

03.jpg

图5  专注科普虚拟数字内容品牌

第一定律VR科普教育可以运用的场景有:安全馆、科技馆、消防安全馆、VR禁毒教育基地、交通安全体验中心、爱国教育基地、科普馆等一系列体验馆,打造具备独特性、差异化、智能化、创新型等四位为一体化的智能科普教育展厅。第一定律将引领智能科普馆建设,颠覆虚拟与现实的未来。

用科技凝聚的热土,用数字内容打造的未来,海沧,不仅用技术告诉我们它一直引领产业转型,而且用文化熏陶我们它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传播。海沧,用数字化内容再出发。


上一篇:最安全的“危险”教育课程,第一定律VR让虚拟与现实融合

下一篇:用AR新科技玩转厦门垃圾分类宣传新模式,我们在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