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R新科技玩转厦门垃圾分类宣传新模式,我们在行动中

发布时间:2018-07-12 10:19:35发布人:rant

 从去年开始,在HTC Vive、Oculus Rift和PSVR的引领下,普通用户接触AR/VR设备的门槛越来越低。微软、苹果以及国内多厂商开始布局并推出自家的硬件设备。不过,虽然AR/VR的赢家设备五花八门,但提供相应软性内容的并不多见。如今回头望去,曾经以VR概念行走天下的一些影视剧从一开始就没有获得值得外界讨论的成绩,AR/VR游戏等在国内到目前也没有成功的案例。

不管这个风口之前是多么热闹,现如今的市场基本已经回归理性。有坚持者在,AR/VR技术将不断突破和创新。其应用场景不仅局限于满足用户日常的娱乐需求,相关硬件设备也不只是一些极客的玩具。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上,AR/VR占据举足轻重的一席之地。特别是我们熟悉的教育产业,AR、VR新科技用崭新的方式改变这个产业的新格局。如运用AR技术来宣传我们熟悉的垃圾分类教育,这个方式可谓新颖,又能大大缩小普通民众与先进科研成果间的距离,让人们能听得见、看得着这些科技成果,实现零距离的接触和体验。

图 AR未来新科技

当前垃圾分类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是发动全体市民共同参与。为此厦门市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户外LED屏等媒体资源,进行全媒体、全阵地宣传;印发了50多万册《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宣导手册》和100多万份宣传单入户宣导;组建了社区宣讲团和社区书院师资库,共对督导员、社区工作者、物业保洁员、导游等培训400多场36000多人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率先垂范,社会团体、民主党派、宗教人士、志愿者积极投入,开展垃圾分类“进家庭、进小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医院、进企业、进景区、进军营”等“八进”活动。而在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过程中,不断用创新科技来提高宣传效果,如用VR、AR技术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引入“互联网+”技术,建立垃圾源头追溯机制,对前端分类的垃圾袋进行二维码识别,使垃圾能够“见袋知主”,在源头实现垃圾投放追踪。

图 垃圾分类教育方式革变

而在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方面,第一定律提供了“垃圾分类” AR互动体验教育服务。通过AR大屏体感互动技术,实现大屏虚拟垃圾分类,让体验者在欢乐的参与过程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 AR体感垃圾分类教育是利用体验者隔空操作虚拟的小手,通过移动和抓取放开的手势,移动垃圾分类到对应的位置,让玩家在有趣的体验方式中,认识到垃圾分类,通过新颖的方式让玩家在互动过程中得以认识各种垃圾,并正确掌握不同垃圾分类的知识,快速、高效、有趣地互动性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此软件的创新点在于:

图 AR垃圾分类体感教育

1 设计互动评分环节,将互动与测试结合为一体,在学习中测试,在测试中找到不足;

2 实时反馈错误信息,将体验者错误的垃圾分类操作输出报告,以便体验者能第一时间加深记忆;

3 体感互动性强,虚拟与实际相结合,用AR体感来全面阐述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趣味性强,有助力主动性接受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提高教育的效率。

用科技凝聚的热土,用数字内容打造的未来,第一定律,不仅用技术告诉我们它一直引领产业转型,而且用文化熏陶我们它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传播。第一定律,用数字化内容再出发。它用技术革变了教育产业,解决了产业痛点。作为国内VRAR数字内容领先品牌,致力于用创新科技引领未来产业。用AR新科技玩转厦门垃圾分类宣传新模式,我们在行动中


上一篇:vr+国防教育,厦门海沧区运用数字化技术开启科普智能新征程

下一篇:厦门同安区大同中心小学VR安全教育体验室,有效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