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虚拟现实实训室建设将辅助大中专数字化教学

发布时间:2018-12-31 16:38:18发布人:rant

 VR虚拟实训室(VR实训室)是一种基于Web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构建的开放式网络化的虚拟实验教学系统,是现有各种教学实训室的数字化和虚拟化。VR实训室为开设各种虚拟实验课程提供了全新的教学环境。因此VR虚拟现实实训室将会广泛运用于未来的大中专教学辅助数字化环境中。

随着虚拟技术的成熟,人们开始认识到虚拟实训室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价值,它除了可以辅助高校的科研工作,在实训教学方面也具有如利用率高,易维护等诸多优点.近年来,国内的许多高校、职校都根据自身科研和教学的需求建立了一些虚拟实训室。VR虚拟现实应用于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是教育技术发展的一个飞跃。它营造了“自主学习”的环境,由传统的“以教促学”的学习方式代之为学习者通过自身与信息环境的相互作用来得到知识、技能的新型学习方式。第一定律致力于引领这种教育方式的创新和教学方法的变革,率先将VR技术融入教育教学,并及时推出了“VR+专业实训室建设解决方案”。

从实践教学需求出发,第一定律率先将VR技术引进教学,研发系列实训教学软件,开发实训室及体验中心建设综合解决方案,涵盖基础教育、中高职和本科院校需求,促进实训实验教学的变革与发展。以教学实训(仿真模拟)软件等为载体、以服务多家院校为积淀,经过大量的实证研究与案例分析,第一定律精准挖掘教育产业需求,将VR技术应用于各专业领域的教学实训内容开发,有效解决了传统职业教育实训过程中存在的危险程度高、耗材成本大、场景复制难等难题。公司在现有成熟的3D仿真模拟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融合虚拟现实技术,自主研发具有实训教学功能的VR教学软件。第一定律VR教学产品体系改变了传统实训模式,突破实训软硬件的限制,在虚拟仿真之中,完成实训项目。


上一篇:厦门海沧,一座VR虚拟现实创新与运用之城正在崛起

下一篇:厦门“刮”起CAVE沉浸式虚拟现实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