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引进AR、VR新技术,激活社区党建红色教育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0-01-16 22:17:22发布人:rant

 

VR、AR、M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及混合现实)的优势是让人们去不到的地方身临其境,化虚拟为现实,化被动为生动,化观看为互动,可以超越时空的运用并且可以复制大规模分发。“党建+VR”技术可以产生什么化学反应呢?比如历史记忆的再现,重要事件、重要会议的还原,可以让党员亲身“体验”长征、横渡于都、遵义会议的情景,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受。越来越多引进VR、AR技术来激活社区党建红色教育新活力。

1 红色文化用一种崭新的表现形式

任何文化的传播和熏陶都需要利用崭新的技术,而VR的沉浸式给予我们全新的承载空间,让我们穿越时空回归过去,历史记忆的再现,重要事件、重要会议的还原,可以让党员亲身“体验”长征、横渡泸定桥、遵义会议的情景,获得身临其境的感受。新的表现形式赋予我们新的传播方式,文化在于一种传承。

2 互动中学习,学习中熏陶

单一的红色教育传播,除了大家小时候看过的几部家喻户晓的电影,其他的形式都是雕塑、文字、图片,这很难吸引当今最需要红色文化感染的年青一代。因此,先进的科技手段可以让视听达到沉浸,让体验者亲身参与,这将比传统方式更加生动和震撼,让红色文化直达人心。互动给予我们一种新的交流方式,在与红色文化的互动中我们得以熏陶。

3 激活新活力,让文化永久保存

红色文化、党建知识……多么空洞而又精炼的知识;保存是几代人积累的历史印记,然而这是多么的困难,因为它需要耗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而通过激活文化二字的内涵,展现其独有的活力,让它得以永久的保存。一个时代的传承,一种文化的积淀,需要用技术和金钱来共同铸造。基层社区党组织弘扬民族文化,温习红色文化,激发新活力。

用信息技术可以来赋予党建教育新活力,一个历史人物的复原,一个历史事件的温故,沉浸、互动、自主,让党建教育不再被动,让红色文化传承。据悉第一定律VR是国内领先数字内容品牌,已经输出系列化安全教育内容:VR消防、VR地震、VR泥石流、VR灾害、VR防暴力、VR防踩踏等,又搭建系列化红色教育内容:VR中国一大、VR董存瑞炸碉堡、VR飞夺泸定桥、VR红军过雪山等。新技术运用赋予产业变革,第一定律走在前进的路上……


上一篇:VR心理训练真的不是简单的玩游戏,加入生理数据采集,那才是真训练。

下一篇:高校实验室信息化新格局:用VR虚拟仿真技术帮您搭建安全实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