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虚拟仿真技术帮助更多大中专院校学子完成实训课程

发布时间:2020-03-15 23:04:36发布人:rant

 

时间走到2020年,今年开局有点波动,但是不影响5g新时代的到来。5g慢慢走到我们的视野,而跟随者5G的巨变,我相信各行各业都会产生全新的数字化变革。5G正以超乎预料的速度加速到来,全球领先的网络运营商正全面加速5G部署。在可预见的未来,5G产业将在各个领域迎来蓬勃发展,营造一个高速高效的新时代。随着5G技术的到来,VR虚拟仿真技术应用在大中专院校也将会逐步推进并取得一定的效应。5G虚拟仿真实训技术教学在教育领域中的几大优势和好处如下:

(1)节省实训课程的时间和降低实训的成本

重复利用虚拟仿真实训课程是降低实训成本的核心,而且能够让大中专院校的学生较快学会实训的知识,缩短掌握实训知识点的时间。

(2)虚拟实训课程安全可靠,降低实训风险

在教育教学实验操作中,避免不了出现一些意外的事故,尤其是在化学化工、微生物等实验中,可以先经过虚拟仿真模式进行操作,来降低真实实验操作中的失误,不再带来人身伤害和环境危害,也不会浪费任何财力和物力,大中专院校学生可以通过虚拟培训熟练掌握知识原理和操作流程,能够帮助真实动手试验操作的成功,这样也能让实训与未来的工作接轨,加快培育新工科应用型专业化人才提供有利的保障。

(3)构建虚拟不可逆的操作实验场景

传统的模式:很多的虚拟不可逆或者实物无法模拟的实训场景直接不去实训,而创新的虚拟仿真课程只要你能想到的实训场景都可以模拟,抽象具体化,危险安全化,步骤细节化,这都是构建虚拟不可逆的操作实验场景。

(4)被动知识接受转为主动实践学习

传统的被动知识接受让学生不再感兴趣,而5g虚拟仿真技术能让实训的课程更有趣,更形象化,这无疑让学生主动实践学习相关的实训课程,在主观能动性的改变无疑能提高学习效率。

(5)训练与考核为一体,提升实训效果

能够进行知识点,操作要点及工作流程的仿真实训考核,来提高学生们的实验操作。在5G虚拟仿真技术不仅仅可以进行虚拟实训,还能进行实训考核,在多次演练实训的尝试,将会提升实训效果。

图 5G虚拟仿真实训课程

5G时代的到来,将会大力推广虚拟仿真技术在大中专院校学科实训环节的运用。因为只有在虚实结合的实训过程中,才能让更多具备新工科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诞生。5G虚拟仿真技术帮助更多大中专院校学子完成实训课程,随着5G仿真技术的运用,高校的实训课程将会实现更智能化、数字化。

更多5G虚拟仿真技术开发,软件开发,请关注:www.xmrant.com


上一篇:厦门VR虚拟仿真汽车实训课程,打造新能源新工科人才体系建设

下一篇:厦门720°全景照片助力企业疫情期间线上虚拟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