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VR虚拟仿真汽车实训课程,打造新能源新工科人才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12 13:27:39发布人:rant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针对新能源汽车这一个新鲜的产业,需要很多的新能源汽车人才。

图片来源:网络

新能源汽车产业能够快速发展是依赖于相关人才的储备,但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人才普遍匮乏,汽车人才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技术、研发类人才需求将一路看涨,新能源猎头认为人才匮乏的原因是因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专业的职业教育发展还处在初级的阶段,国家对汽车行业教育培训不够到位。因此,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所培养的人才定然是未来的稀缺人才,会成为许多企业争抢的对象。而新能源汽车和其它理论不一样,它是需要全新的实际操作经验,实话说技能型人才非常关键。

而在培养新能源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时候,采用虚实结合的实训课程体系,这样的课程体系能给予我们带来全新的实操技能培养。

新能源汽车虚拟仿真理论课程系统采用VR沉浸式虚拟技术呈现理论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汽车各系统零件的结构展示、工作原理动态演示及相关理论考核等知识体系,在虚拟仿真实训环境、相关设备与工具器材完成等结构认识、虚拟拆装、故障诊断与考核等相关实验实训,让学生可以快速完成课程预习、课堂知识点快速掌握及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达到教学大纲所要求的教学目的。

目前厦门在打造新能源汽车实训课程中有一个品牌比较突出,那就是第一定律。它用全新的虚实结合的课程来打造新工科人才培养计划。其产品和技术涵盖:环境工程、化学化工、机械电子、能源电力等多个专业领域新工科建设。开发了实验、实训、生产实习、半实物仿真工厂等专业化仿真教学平台,同时将3D技术、AR增强现实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其中,并实现PC端、移动端、网络化等多维度操作,极大丰富了教学应用模式、应用场景,有效解决了教学过程中因时间、空间、教学资源等限制而造成的困扰和问题,为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创造了条件和优势。

更多关于新能源汽车VR实训室,虚拟仿真开发,请关注:第一定律VR 官网 www.xmrant.com


上一篇:高校实验室信息化新格局:用VR虚拟仿真技术帮您搭建安全实训平台

下一篇:5G虚拟仿真技术帮助更多大中专院校学子完成实训课程